Skip to main content

賓至如歸土耳其



那一天,我們到了地中海東岸,海風吹著浪拍來,空氣裡的濕度適中,我在宜人的六月,迷人的土耳其。坐在岸邊,閉上眼睛,我聽到俄語德語英語和一些波蘭語,他們興致勃勃討論世界盃足球賽;還有另一些人和我一樣,花錢過來坐在海灘邊放空(發呆)。

土耳其的西岸聚集了不少歐洲遊客——你有錢,我提供服務——這裡的買賣生態非常隨性,很多商店不標價,被標價的反而是客人,尺在店小販的心裡,他幫你量一量,看一看,然後問:「你從哪兒來?」他與你熱情互動,然後互動的結尾,已經知道要跟你收多少錢。商家如此,餐廳也如此,但是他們眼神誠懇,說了什麼都是!既然來了,就要跟著隨性,熱情無價,有愛最美!
郵局的辦事員超親切~我在郵局選了一張明信片寄出。明信片免費呢!(驚)







「來唷!我們有你要的東西!」「這位客倌,進來坐坐吧,不吃東西,喝東西也行!」「你好嗎?你從哪裡來?」……不過是從飯店到郵局400公尺的路,我大概走了十五分鐘之久,因為每間店都有人在門口忙招呼,每個人都用深邃誠懇的眼睛望著你,我就像去拉選票的候選人,和每個人揮揮手問問好。更讓我覺得賓至如歸的地方,是Marmaris Grand Bazar大市場,走進市場就像走迷宮一樣,每條街都通左串右,初來乍到的人只能摸不著頭緒的往下一間店走。許多遊人說,這裡的氣氛真是不怎麼樣——小店接小店,就是開門點燈做生意,沒裝潢沒設計沒……不過我覺得這裡還算乾淨,它就是一個土耳其五分埔,沒氣氛卻有我家鄉的幾分氣息。我們在大市場裡吃了美味Kebab後,便叫了一台計程車回飯店。計程車當然要先喊好價錢再上車,喊價難不倒我台灣小姑娘,但坐上車後覺得自己搭上了台灣的計程車,這就厲害了——土耳其的計程車司機和台灣的運將一樣,超級「計程車」:不鳴喇叭不飆車不嚇人就不算計程車司機。

我服了!土耳其……你們的攬客絕活和猛爆性格讓我五體投地。不得不說,這是我這幾年來最有趣的旅遊經歷。我把一星期的旅程(搞笑集)濃縮在一張A4不到的紙寫下,其他沒化成文字的就留在我心裡餘韻蕩漾吧。我喜歡這片海,地中海東岸,空氣如此活躍,他日我定要再來這片海上橫衝直撞!
沒人的時候它就像希臘

這就是土耳其五分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南歐廚房

我住在歐陸的中央偏上方,東邊多一些的地方,這邊的食物和我二十多年被養出來的胃口不太一樣,我在台灣會看著德國豬腳流口水,但到這邊卻一隻豬腳味都還沒試過。基本上,太多的馬鈴薯會讓檸檬小姐胃脹氣;過多的麵包會讓東方人頓時麵包臉,我究竟以前夢想中的美味在哪?後來經過數月觀察,我終於發現,義大利料理還是我的最愛!! 南歐料理就在我家開伙了,西班牙的Sergo說:「我沒有起司就活不下去!」Serge的女友Heike,也就是我現在的室友,喜歡吃Olive,幾個禮拜後我硬是做了義大利野菇燉飯。這MILD的口感真的很棒!過了兩天,我晚餐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意外的生出一道義式鮮菇炒麵。遠方的親人覺得我生病了,因為從不下廚的我居來動起鍋鏟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切只因為餐廳裡地道的燒焦肉丸配馬鈴薯vertrage ich nicht(食用過量,有礙健康)! 在來要小小說一下心路歷程XD。作燉飯的時候,我把爆香的蒜燒焦了一次,花了好些勁碎了的五瓣蒜就這樣kaputt,我差點昏倒然後舉手放棄,可話都先說下去了:「星期六我下廚,晚餐回來一起吃吧!」我重新做一次,然後看著美味的鮮奶油,心理在落淚。到最後是Heike幫我一起把這道料理完成,她說:「嗯!你今天也學很多呢!」三個小時完成的燉飯,吃起來還是特別有味道呀!然後,星期一百般無聊亂加一通的美味晚餐便讓我不由自主開瓶慶祝,義大利麵還是比米好煮的。 (上面的圖依序是:亂煮的義式炒麵、三小時的野菇燉飯,以及Sergo的西班牙道地Tortilla)

der erste Tag

今天是語言班的第一天,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也許我之前已經有更可惡的經歷 所以再來什麼都是雞毛蒜皮 我的學校在Französiscfe Str. Bahnholf 附近熱鬧的很,我可以想見之後的敗家天堂是什麼樣子= = 離語言中心不遠處,就是Deutsche Guggenheim。我的法國同學邀我一同去看展,現在展的是加拿大Photographer Jeff Wall 的作品‧曝光 這些圖在各個牆上踞著,使你想近看再遠看,而每個人的神情都是既莊敬又着迷,我不禁想起保羅先生與他朋友的玩笑話,他們口中的現代藝術品就是put something in random 以我的角度看還真有些認同:用瞬間的圖像記憶法,迅速的為一幅作品下標,那會比俳句更好玩!! 在展售品的角落有一個螢幕放映著一連串圖像,如果硬是要取名字,那可能變成"假裝我是燈、沒有頭跟腳、真的受傷了..."敝人可不想把這些心得告訴我同學:P所謂自由就是這樣,藝術的最高境界!不用太多文學文飾,反而令我喜歡。 我買了兩張POST,一張是要寄給爹媽的,很明顯就是那一張XD,另一幅照片是我的小小房間,寄宿家庭很友善,但是我習慣保有隱私,不喜歡被不是媽的人叫吃飯的感覺,不希望倒熱水時有人緊盯著你在廚房的一舉一動,不想拿私人衣物混著跟他們一起洗,and so on... 但是這個房間還不賴,有很多書,我身後貼有一幅畫,那就是今天在古根漢免費索取的海報。 附帶一提,Deutsche Guggenheim 逢週一免費參觀!海報、商店紙袋上的標籤還註明"我愛星期一"。是呀!這麼一說我也愛星期一了:)

Castle Party

Bolków2008.7/27!the last day of Castle Party...we drove to the mountain again...but this time we were enjoying  some "dark croset" in natural!! It was massive!the party was hold in Castle for gothic music!and this fastival has 10 years history in Bolków.good surunding,nice music,and people enjoy the Gothic metal...waht els do we still need?ah...i forgot something...they offered also good beer from Czech Republic!the best motherland of beer! 3 years ago,there were 2 japanese girls  flying here just for the 3-days-party,most crazy of all...these 2 girls took the taxi from Warshow,let the taxi waitting them 3 days there til the end of the concert,then the same taxi drove them back to airport.it should be the most unbeliveable expirence for the taxi driver...and you can see...how atractive the castle party is! looking how they dressed!ah...i have suddenly an impluse to buy some croset!and it reminded me the cosplay events in TW.but these good dressing people are not sooo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