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EAT US 低溫慢烤漢堡新體驗



要吃肉,來找我——波茲南新開的一間漢堡店 MEAT US讓人大呼驚艷!

這幾年,波茲南甚至整個波蘭都是小食店的天下,創意料理、素食餐廳,一間接一間的開,漢堡店依然很夯,不過是兩片麵包中間夾肉吧,大家都這麼跟風,消費者也這麼捧場嗎?

這新開不到一個月的MEAT US跟其他漢堡店絕對不一樣!它讓我忘了那兩片麵包的存在(咦?)!猶記兩年前在巴塞隆納的創意餐廳那沒有漢堡麵包的漢堡肉,當時想,「這才是漢堡的最高境界啊!」漢堡麵包總是很粗糙,兩面軟綿綿一下就解體,若有真材實料,哪裡能靠這兩片?後來,當波茲南的小食崛起,漢堡開路先鋒Łapu papu用的漢堡麵包就是自己請烘焙店專門做的,後來如雨後春筍般開張的漢堡店大抵沿著這條路線,漢堡麵包另外做。

MEAT US 是Fat Bob 漢堡店的第二間餐廳,因為Fat Bob 生意實在太好,合夥人想再開間新店實現他的新點子,這就有了MEAT US!一樣在波茲南老街區,但是風格和Fat Bob完全不同。這間店的靈感來自華沙的Pogromcy Meatów。Pogromcy Meatów提供的肉品有牛頰、牛舌等,可以夾在漢堡裡吃,也能單獨吃沙拉。沙拉做得很美哦!來一張照片:


MEAT US可以說是更勝於藍。如果漢堡不一定要是牛絞肉,那麼能發揮的空間豈不是大很多?MEAT US提供的除了牛肉堡外,還有鴨肉、豬肉、雞肉可供選擇。新鮮的蔬菜加上特調亞洲風醬汁,酸甜辣恰到好處,而且不會太鹹,真的太美妙啦!仔細看看菜單,每個漢堡都很有特色,其中加入不少亞洲元素,例如薑、泡菜、青蔥、花生、香菜……我很仔細的看過菜單後選擇牛肉堡(因為這一個沒加香菜),牛肉烹調採低溫慢烤,入口即化,顛覆了我對漢堡的觀感!這真的是低價體驗高級烹調啊!老闆未來還想挑戰羊肉堡,我衷心祝福他(我要去吃啊)!

MEAT US在ulica Żydowska 26。漢堡17zł up。如果不喜歡香菜(芫荽)的朋友,跟老闆說不要「kolendra」就好。波蘭人似乎很愛芫荽,不過我依然全部挑掉XD。去MEAT US之前最好先造訪臉書粉絲團觀看最新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MeatUsPoznan/#有時因為生意太好,週六食材全被清空,週日他們就不開了。

老闆是個胖胖的,和藹的人,放假時他會遊走各地去吃好料,一邊激發靈感。他的名言是:「不要相信瘦廚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南歐廚房

我住在歐陸的中央偏上方,東邊多一些的地方,這邊的食物和我二十多年被養出來的胃口不太一樣,我在台灣會看著德國豬腳流口水,但到這邊卻一隻豬腳味都還沒試過。基本上,太多的馬鈴薯會讓檸檬小姐胃脹氣;過多的麵包會讓東方人頓時麵包臉,我究竟以前夢想中的美味在哪?後來經過數月觀察,我終於發現,義大利料理還是我的最愛!! 南歐料理就在我家開伙了,西班牙的Sergo說:「我沒有起司就活不下去!」Serge的女友Heike,也就是我現在的室友,喜歡吃Olive,幾個禮拜後我硬是做了義大利野菇燉飯。這MILD的口感真的很棒!過了兩天,我晚餐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意外的生出一道義式鮮菇炒麵。遠方的親人覺得我生病了,因為從不下廚的我居來動起鍋鏟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一切只因為餐廳裡地道的燒焦肉丸配馬鈴薯vertrage ich nicht(食用過量,有礙健康)! 在來要小小說一下心路歷程XD。作燉飯的時候,我把爆香的蒜燒焦了一次,花了好些勁碎了的五瓣蒜就這樣kaputt,我差點昏倒然後舉手放棄,可話都先說下去了:「星期六我下廚,晚餐回來一起吃吧!」我重新做一次,然後看著美味的鮮奶油,心理在落淚。到最後是Heike幫我一起把這道料理完成,她說:「嗯!你今天也學很多呢!」三個小時完成的燉飯,吃起來還是特別有味道呀!然後,星期一百般無聊亂加一通的美味晚餐便讓我不由自主開瓶慶祝,義大利麵還是比米好煮的。 (上面的圖依序是:亂煮的義式炒麵、三小時的野菇燉飯,以及Sergo的西班牙道地Tortilla)

der erste Tag

今天是語言班的第一天,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也許我之前已經有更可惡的經歷 所以再來什麼都是雞毛蒜皮 我的學校在Französiscfe Str. Bahnholf 附近熱鬧的很,我可以想見之後的敗家天堂是什麼樣子= = 離語言中心不遠處,就是Deutsche Guggenheim。我的法國同學邀我一同去看展,現在展的是加拿大Photographer Jeff Wall 的作品‧曝光 這些圖在各個牆上踞著,使你想近看再遠看,而每個人的神情都是既莊敬又着迷,我不禁想起保羅先生與他朋友的玩笑話,他們口中的現代藝術品就是put something in random 以我的角度看還真有些認同:用瞬間的圖像記憶法,迅速的為一幅作品下標,那會比俳句更好玩!! 在展售品的角落有一個螢幕放映著一連串圖像,如果硬是要取名字,那可能變成"假裝我是燈、沒有頭跟腳、真的受傷了..."敝人可不想把這些心得告訴我同學:P所謂自由就是這樣,藝術的最高境界!不用太多文學文飾,反而令我喜歡。 我買了兩張POST,一張是要寄給爹媽的,很明顯就是那一張XD,另一幅照片是我的小小房間,寄宿家庭很友善,但是我習慣保有隱私,不喜歡被不是媽的人叫吃飯的感覺,不希望倒熱水時有人緊盯著你在廚房的一舉一動,不想拿私人衣物混著跟他們一起洗,and so on... 但是這個房間還不賴,有很多書,我身後貼有一幅畫,那就是今天在古根漢免費索取的海報。 附帶一提,Deutsche Guggenheim 逢週一免費參觀!海報、商店紙袋上的標籤還註明"我愛星期一"。是呀!這麼一說我也愛星期一了:)

花生麵筋

花生麵筋‧成份:麵筋、花生、砂糖、醬油。 麵筋是一個成份,成份怎麼正大光明的成了產品名?一般不是巧克力夾心的成份會寫:小麥粉、糖、棕櫚油、起酥油、可可粉、檸檬酸、調味料等 … ,的嗎? 難道麵筋這麼簡單,以前叫麵筋,未來叫麵筋,一開始就是麵筋沒人懷疑?不覺得對不起人家? 喔,因為麵筋就是麵筋嘛! 那麼爲什麽到肉鋪買燻腸,我說:只要有胡椒的就好。小姐要再度確定:那要這個牌子還是哪個牌子? 買德語報紙,只要是德語的就好。那你要南德報還是鏡報還是日報?不重要耶,我只要有東西看就好,反正我也不住德國,也沒選舉權。 要牌子,要選名字,但是麵筋怎麼來的沒人告訴我。 人們喜歡用被定好的名字來呼攏你,但你想知道那名字代表什麽時,他們就自動退開,一邊古怪的眼神打量你。事實跟真相還是有點差別的。